Indecent Proposal.jpg  

桃色交易》(英語Indecent Proposal)是一套1993年的美國劇情片,由亞卓安·林恩Adrian Lyne)執導,勞勃·瑞福黛咪·摩爾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等主演,故事改編自Jack Engelhard的同名小說。

劇情

大衛(David,伍迪·哈里遜飾)和黛安娜(Diana,黛咪·摩爾飾)中產階級出身,學生時代時已談婚論嫁,大學畢業後各有事業,婚姻亦恩愛非凡。可惜兩人卻遇上經濟不境氣,不但同時失業,更欠下五萬美元。他們左借右借後,只籌得五千元,最後決定帶著那筆錢,到賭城拉斯維加斯放手一博。

第一晚兩人贏得二萬多,第二晚卻輸光了第一晚贏得的錢。正當兩人不知如何是好時,一名億萬富翁(勞勃·瑞福飾)開出一個令他們震驚的要求:如果黛安娜肯與富翁共渡一晚,那富翁就給他們現金一百萬美元。

 

反應

此片在商業上相當成功,美國票房有$106,614,059,國際票房則有$160,000,000,即總共全球票房$266,614,059。[1]

但除了羅傑·埃伯特外,大部分影評家卻並不喜歡此片[2],而電影更「贏」得三個包括最差電影及最差男主角(伍迪·哈里遜)在內的金草莓獎




導演

艾德靈·Adrian Lyne

監製

Sherry Lansing

編劇

原著:Jack Engelhard
劇本:Amy Holden Jones

主演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
黛咪·摩爾
勞勃·瑞福
Seymour Cassel
Oliver Platt

配樂

約翰·巴瑞

攝影

Howard Atherton

剪輯

Joe Hutshing
Julie Monroe
(後期剪輯)

發行商

派拉蒙電影公司

上映日期

1993年4月7日

片長

118分鐘

產地

 美國

語言

英語

預算

$3千8百萬美元

票房

$266,614,059美元(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