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

 

 

第○九二籤

籤文:岸闊水深舟易落,路遙山險步難行,蛇行自有通津日,月上天空分外明。

月上天空分外明,可以想像月到中天,一輪朗月,隱喻圓滿的結局。此籤因此似乎深具勵志意味。但是中天明月的永恆凝視,給我們另一番史詩的開示:

驚恐的眼神將身體偽裝扮成一隻的鸛鳥,雙眼擠進一道安全與卑下的門縫,視線被局限在最香豔的部份。

階級與時間決定了光明與黑暗,任何體液都不許反光,於是可以安全旁觀分娩的血腥。

撥開葵的四瓣葉片窺見凶殺事件,花間小徑鋪滿果實炫目的屍骸,醜面司馬指麾黑甲雄師編織盛夏的秋色,腐敗的花葉與老朽的龍骨交換著國土,宗廟下群蟻爭噬國王肥沃的身體,竄逃的黃蜂黑蠆煽動了鬼影幢幢。

不必乞求,也不被要求,這就是富有。不能運載的財富就不屬於你。務必分享最初與最終的所有權。

沒有戰鼓也沒有鼓樂,這才是豐年祭,錯亂地編制俘虜歧義的官階,我來了,我創造了,我佔有了。

我們在遠古海底國王的夏宮裡升起營火,野炊之前先與游魂兌換年代凐遠的貨幣,貝塚裡的磷火燒出碧熒熒的夜色,小心鷹隼的浮水印紊亂人間的交易,商旅渙漫的夏野滲出陰森的箭簇,長鳥東來規復物流縱橫的井井黃田。

賦別的清晨困守著床下離亂的鞋陣,終究難以離開環佩鏗鏘的羅帷,嵯峨的西山幽幽邂逅垂老的火鳥,約定分離時不可出現慾火焚身的愛情,讓淚水漂沒黃泉送別的歌舟,訣別子宮時第一次痛哭失聲。

腹膨膨因每日伴隨豐滿的食器入睡,美食須知屠滅所有半徑一餐之地的仇敵,冷雨浸壞九鼎傾聽腹底鹿鳴的耳朵,耳背重聽的鼎鑊仰臥糾纏遍野的轆轆饑腸,以黃金裝飾空腹以羊脂玉嵌入虛無,以昂貴的旅行誘拐齋戒的暴君。

______ 李霖生《諸葛神算: 知命・玩命》20190918

 
 
 
 

 

 

 

 

 

 

arrow
arrow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