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子所以異於人者,以其存心也。君子以仁存心,以禮存心。仁者
者愛人,有禮者敬人。」〈孟子‧離婁下篇 〉

愛人與敬人,談何容易。很多人不愛敬自己,又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愛敬自己。君子只擔心一件事情,就是怕自己做得不夠好。遭遇困窘之際,先問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發現還有可以努力的地方,立即著手改進。如果反應還是不好,那就繼續努力再改進。

單純謹言慎行,得求平安,其實不夠。不 能 超 脫 個 人 的 私 利 ,永 遠 無 法 得 到 平 安。反之,心裡容得下別人,尊重別人的感受與需求,常常警惕自己不要只顧私利,這就是一朝之患與終身之憂的區別。

______ 李霖生 《易經占卜:諸葛神算》2014.08.21 16:57

 

 

10462790_676775215731097_6687420363563385097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霖生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