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算

第一三六籤

⠀⠀⠀籤文:簷前鵲噪正翩翩,憂慮全消喜自然,一人進了一人退,下梢還有好姻緣。

此籤的易經密碼「噬嗑」。關於攝食的悲歡。

舞動與舞動之間,短暫的屏息忽然有洶湧的騷動,忘年的邂逅遂專注於管理體腔裡,暴動的節奏。

音響嘠然而止,倏然的停頓使豔遇的激情陷入溫熱的黯澹。體腔的共振卻催促關閉絕頂的聰明,任憑肉體的直覺行動。所以迅速終結墮落的思考,沒入欲望湧動的肉體叢林理裡,踩著黑亮花崗岩上隨意跌落的身影,躲避任意擺設的陷阱,重新以身體攻向她警覺的背後,卡入她急驟魔舞之際的真空。

終於,汗水在舞動的身體之間浮游,甚至遺忘了地心引力的戒律。

漠然地攻佔,無感地撤退,急劇地誘拐,慌亂地矜持,沒有駐足的據點,不毀擄掠的城池,靈魂甚至趕不上身體的晃動,頻頻錯落在汗水的拋物線外,公羊傍著母羊奔逐亂石,山兔引領豺狼同歸曠野的黃昏,身體襲擊視網膜的殘餘而不斷攫走遺落的身體,竊取體味的遺蛻,累積無法顯示刻度的權力。

迴旋與晃動,離開與回歸,不用眼睛捕捉,仍然可以標定對方的存在,確認那是唯一,而自我歸零。剩下永恆趨近毀滅的殘念,在音響停止的剎那,抓住她的背影。不容自我的記憶紛紜歸賦,輕輕跨過靜止後的尷尬。每一瞬間都是生命最後的魔舞,伴奏著我生涯裡最危險的戀情,嘲弄所有小布爾喬亞的怯懦。

高度發展的資本主義社會,人很容易退化為原始的攝食器。文化工業的操弄下,人生所有的歡樂,完全來自於簡單的重複攝食活動。

不要接受動物進食的動物性旋律,反而要以詠物詩學寫下你一個人的賦格曲(fugue)。

___ 李霖生《諸葛神算: 知命・玩命》20190918

 
 

 

 

 

arrow
arrow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