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授權Copyright wynter-x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2  

圖片@Copyright wynter-x版權所有

 

黑天鵝白色的告白

 

絢爛的黑夜是白晝下鑽石的虛無

小時候在黑暗的角落隱藏孤獨的落魄

青色的水域縞素的記憶如流

寒冷的暮色裡想念素未謀面的母親

凝視食物如雨而我如松韻

從小醜小鴨的饑餓是人生最卑微的感動

鎏金的黑羽不能夠自汙也不值得隱藏

是出生以來我的存在

年老了是驕傲

年幼時卻是叛亂

冬雲是母親遙遠的陰魂漸漸垂暮

我於是航向記憶裡風雷電白的湖心

 

漂泊的太久

我想歸去那宇宙最初寒澈的熾熱

 

(今年重回昔年執教之地,黑松碧竹依舊,湖濱熱血已冷。黑天鵝咿咿哦哦,不知幾世矣。年逾五十有五,冬至前夜,獨坐寒齋如夜舟,舟雖小而滿載典籍。這是我五十年來的方舟夢,一心馳往母親產我的時空,因為始終不知:此生奈何?雖然不能記憶母親的面目,思慕之情不稍減其熾熱。)

 

 

 

 

arrow
arrow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