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春秋   

圖片來源:網路   影集關鍵字:「你對你身體那部分不滿意?」

 

 

              系級                 學號                     姓名                  

 

上週問題回顧「Nanette Babcock(南堤貝卡)申請整形的正當性事件為例,分別提出三個贊成的理由與否定的理由。」

 

肯定面向----

┌凝視人類身體是認識人類身體的唯一正當途徑

├人類可以凝視人類身體的真相

└人類擁有認識自己身體的正當途徑

 

┌正當的認識途徑導致正確的認知

├人類擁有認識自己身體的正當途徑

└人類可以認識自己的身體

 

知識就是權力

我認識我的身體

我有權力改變我的身體

 

否定面向----

┌人類身體的真相隱藏在黑幕之後

├人類無法凝視隱藏在黑幕之後身體的真相

└人類無法認識自己身體的真相

 

┌凝視人類身體是認識人類身體的唯一正當途徑

├人類無法凝視人類身體的真相

└人類無法認識自己的身體

 

知識就是權力

我無法認識我的身體

我沒有權力改變我的身體

 

Q:依據上述對辯的論證,找出破解的關鍵命題,並且嘗試解答「醫學美容是否具有正當性」。

 

 

 

 

 

 

 

 

 

arrow
arrow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