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王羲之傳世名帖《喪亂帖》

 

 

 

悼賴顯邦先生

流放生涯裡,八音遏密,無人與通慶弔,遲至今日,方由吾妻轉知網聞:顯邦兄英年早逝矣。

初識顯邦兄,於楊柳依依,瑠公圳碑畔。蹲踞於碑旁的顯邦兄,若不經意,還以為是此方「土地」。

拜顯邦兄之賜,欣獲幾部寶典。遂而得以徜徉無何有之鄉,廣漠之野。Mahābhārata英譯本,視若拱璧,惠我多矣。

又蒙吾兄不棄,贈以精妙詩作,華章瑩潤,瓔珞曇雲。顯邦兄如善財童子,常能布施,令我生大歡喜。

案頭猶臥顯邦兄所賜,自家所製湖筆。常置案頭,唯恐失之。藉此而喪亂奉橘,快雪時晴,得以寓目。

顯邦兄知我嗜食煙草,贈我以關東煙。此煙係出於先生之手,將東北特產之肥壯煙草,經二鍋頭炮製。提筆至此,不禁垂涕。

顯邦兄人品絕俗,嶔崎磊落。三十年與兄交遊,相忘於江湖。而今永訣矣。蕭瑟暮年,忽然渙漫黑雨,天涯灑落。

________ 李霖生 2017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