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始终只是背影

余自幼好卜命,但意不在富贵,而在苍生。此所以未足十岁,立志入天主教修道院供神职。虽弱冠遭教会斥逐,此后,纵半生坎坷,未敢变其初衷。

所谓骨法,即骨相学也。准确度不过五成。且贵者犹有贱骨,富者难免穷命。蒯通岂真以骨相说韩信乎?通读上下文,可知其中真义。

『韩信曰:「汉王遇我甚厚,载我以其车,衣我以其衣,食我以其食。吾闻之,乘人之车者载人之患,衣人之衣者怀人之忧,食人之食者死人之事,吾岂可以乡利倍义乎!」』

我虽不敢自比淮阴,此生纵不遇汉王,终究不能背离初衷。「素富贵,行乎富贵;素贫贱,行乎贫贱;素夷狄,行乎夷狄;素患难,行乎患难:君子无入而不自得焉。在上位不陵下,在下位不援上,正己而不求于人,则无怨。上不怨天,下不尤人。故君子居易以俟命,小人行险以徼幸。」
 
 
 
 
______李霖生2015年12月15日李霖生簡歷@ 李霖生的教學網站 :: 痞客邦 PIXNET ::
李霖生簡歷goo.g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