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尖對決  

 

 

頂尖對決》(英語The Prestige)是一部2006英國電影,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劇本改寫自克里斯多夫·普利斯特1995年的世界奇幻文學獎同名小說。電影描述二十世紀初的倫敦,舞台魔術師勞勃·安吉爾與艾法·布丹的競爭故事。

電影由休·傑克曼克里斯汀·貝爾分別主演勞勃與艾佛瑞,大衛·鮑伊飾演尼古拉·特斯拉米高·肯恩史嘉蕾·喬韓森派波兒·普拉寶安迪·瑟克斯麗貝卡·豪爾也主演了本片。諾蘭和貝爾、肯恩也是繼《蝙蝠俠:開戰時刻》後再次合作,也是與攝影師華利·費斯特、美術指導納森·克羅利、配樂作曲家大衛·朱蘭以及剪輯者李·史密斯再度聯手。

普利斯特的書信體小說由諾蘭和他的弟弟強納森·諾蘭,以強納森獨特的非線性敘事結構改編搬上螢幕。電影於2006年10月20日發行,得到了好評與極高的票房,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與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演員

 

演員

角色

休·傑克曼

羅伯特·安吉爾(Robert Angier)

克里斯汀·貝爾

艾法·布丹(Alfred Borden)

米高·肯恩

哈瑞·卡特(Harry Cutter)

史嘉蕾·喬韓森

奧莉維亞(Olivia Wenscombe)

大衛·鮑伊

尼古拉·特斯拉 (Nikola Tesla)

派波兒·普拉寶

茱莉亞(Julia McCullough)

麗貝卡·豪爾

莎拉(Sarah Borden)

安迪·瑟克斯

艾立先生(Mr. Alley)

 

故事劇情

舞台魔術機關師哈瑞·卡特(Harry Cutter,米高·肯恩飾演)描述魔術的三個部份:

  • §  以虛代實(The Pledge):魔術師會向觀眾展示一項普通的事物,但其中必定有玄機。
  • §  偷天換日(The Turn):平凡普通的事物,卻做出某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 §  化腐朽為神奇(The Prestige):最後,消失的東西卻又再次出現,而觀眾完全無法了解其中的祕密。

有的時候,太過快速的變化也會帶來至關重要的命運轉折:世紀之交的倫敦,娛樂業才剛剛起步,於是,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的魔術師就成了那個時代最神秘莫測的大眾偶像,享受著社會能夠給予的最高讚譽,社會地位也高於其他從事表演的人。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0%82%E5%B0%96%E5%B0%8D%E6%B1%B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霖生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