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掀蓋椅

 

玄關換了一張椅子,自廳中望出去,風景似乎隨之改換了。

一向不喜台式室內裝潢,嫌它太多匠氣。素來以為美好的傢俱,才是安居得以棲止之本。

這一張掀蓋椅,於三十年前,自福林橋頭,中山北路五段巷弄裡,一家飾店中購得。三十年在椅上一晃而逝,當年賣椅予我的小姑娘,而今安在哉?似乎還欠她一盞咖啡之約?

同時於此店中買入,還有兩盞赤銅雕花檯燈。早已送給昔日的女友,不知於今猶安在否?有著華麗紋理的掀蓋椅,倒是一路陪我到處流徙至今。如今每日覷著閒坐玄關的椅兒,不免想起曾經承載的旖旎回憶。

曾經有多少美麗的身體倚坐其上呢?其實已不遑計數了。椅身十分結實,木紋更耐尋味。想必有一天即使我已不在,木椅仍將隨著地球,自轉與公轉。

或許將來有人,會在某一個獨特的午後,一個特殊的時刻,瞥見我淡漠的身影,籠著向晚的薄暮,凝視著逐漸昏暗的室隅。

________ 李霖生於石舟齋 2018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