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子

孔夫子說得好:「鳥獸不可與同群。」因為與貓狗鎮日廝混,只覺人類面目可憎。

小黑自出生即浪跡荒野。荒野變為公園,已是八年後。以狗兒壽命類比,八年已是流浪狗初老之年。然而小黑那雙眸子,仍然清澈純稚,令人心疼。禽獸,禽獸,其實人遠不如禽獸。有時想來,殺官造反,不如直接「日殺有辜,肝人之肉。」好得在垂暮之年,一饗殺手之樂,以盡此生之歡。殺天下不忠不孝之人,以報皇天后土生養之恩。

頭一號想殺之人,乃一不孝之人。且不論其終身鄉愿,以博好好先生之名。僅其不孝之劣跡,足以碎屍萬段。

該人雖貴為大學主秘,相貌堂堂,人模人樣。其實一生苛薄其寡母,一再忤逆棄養其母。該人雖具博士學位,主管高等教育,但自幼姦猾,忤逆不孝,苛薄寡恩。

其母自幼失怙,中年喪偶,晚年喪子。悉心愛護此逆子,每週轉換八趟車,手提瓜果魚肉探望愛子。而其子雖近在呎尺,僅除夕夜反母寄寓所片刻。如今老母年逾九十,該人自居豪宅,卻拋置失智慈母於外姓人之手。含辛茹苦換來一生痛遭子女棄養。此子該不該碎屍萬段?這種人類,真是能啟發人的殺戮本性啊。

 

 

 

_____ 李霖生 2017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