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妻子引我看一段《重返・狼群》的纪录片。看过之后,老泪纵横,哽咽不能言。于是分享片段于我的微博与脸书。我说应写几句感言于刊头,就引用女主角的话吧。但是妻却说,你自己说过的话更好。我为之一愣。想不起有过任何议论,关于今天为之三哭的小狼格林。

妻子立刻调出数年前一篇我的旧作,一读之下,感慨丛生。

首先,此一生活琐事看见自己虚无的性格。老实说,昔日旧作,今日读之,更觉先知言语,发人深省之余,文采斐然。

其次,虚无度日,实因遭世人见弃太久,对人间不抱希望。夜夜游魂入梦,鬼域似人间。

再其次,妻子见证了我不道德教育讲座的信条:「真爱的前提是牺牲自我。」高窕丰腴的年轻妻子,在我的生命里,丝毫不占空间。她笔下文采辄现,性情潇洒不羁,却只推我为文宗。在她眼里,只有我的诗文值得阅读。

所以,今天她又在我记忆的垃圾坑里,检出一篇小品。再三诵读之后,我不禁呆呆地想着,到底随手丢弃了多少诗文呢?为什么许多诗文,写过就忘了呢?

因为虚无主义…?

 

________ 20170701 李霖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