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 鏤 花 的 告 解 室 -

Tuscany 文藝復興藥瓶的樣貌,以及深入地中 海的半島氣息,都使我喜愛它的陪伴。

雖然離開修 道院的生涯已經很遙遠,卻偶而仍然對教廷御用的 蕾絲浴袍,或教皇足下鍾愛的 Mephisto 動心。

修道院的生活是枯寂的,修道院的事物卻是過度華麗的。

清晨上過蠟的磨石地板,在黃昏的彌撒裡鋪陳 織錦的堂皇。彩繪玻璃在黃銅窗框裡,留住夕陽的 吻別。中庭裡熱帶闊葉樹的肥綠豔色,映耀於輔祭的白罩衫與黑長袍上。銀燭檯與金聖杯,點燃聖母 像前薰人的夜來香。

所以兒時一直以為星星會發出 亮晶晶的鳴叫,而聖堂的彩裝會釋放蜂巢般的香氛。 帶著 Tuscany 文藝復興藥瓶,如同帶著我的 Sistine Chapel

 

_______李霖生北川若瑟《嗜好/愛情 & 鏤花的告解室 》

今日臉書李霖生 2014年6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