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何營構闇黑的空間,隱約的風流

剛開始抽菸斗,試過幾種菸絲。其實自己也不 明白自己也找什麼?暈過幾回,嗆了幾次,還毀過 一隻菸斗,漸漸體會出要的是什麼?就像愛上幾個 女子,典型異樣,乍看找不到相似處。時間久了, 也許是二十年,終於明白自己原始的欲望,以及欲望的原始。

喜愛女子性格裡有一種溫暖的辛辣,說辣卻不嗆人,說溫卻又麻辣。必須謹慎地去親近,不小心一下子吸進去,目眩神搖外帶驚悸嘔吐。菸絲也是,它們的名門氣質教會我學習等待。抽菸斗時,一切舒緩下來,靜謐下來。於是它的優雅貴氣才有餘裕,緩緩釋放出來,在虛空裡表述它的家世。

形上學的習性使我早已不迷執的名牌,《資本 論》瀰漫雪茄味的批判更扯去符號虛矯的權力,但 是我依然執著於熟悉的 Davidoff pipe tobacco。 愛上 Davidoff pipe tobacco 精細切割,一絲不苟 的修長菸絲,使我無法忍受其他品牌的瑣碎絮叨。 只有這種印記的菸絲可以滋潤我的咽喉,其他只是以灰砂紙磨擦我的口腔。

____ 李霖生(北川若瑟)《嗜好愛情・如何營構闇黑的空間,隱約的風流》

#今日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