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知止而神欲行
 

Claude Lévi-Strauss以「野性思维」之名,在我们的脑门切割智慧的「八心八箭」,既然是邱比特的箭心,对于智慧的永恒恋爱,不正是「哲学」古希腊的定义?

在真相的五十八个切割面底下,看见冻凝的时间之箭。我门在透明的时间里,看见光的盲点,那是光的起源。

在光的启蒙,预定和谐的万花筒,随着旋转木马的时间,进入永劫回归对这一切视而不见。想要看见真相,必须先学会看见那看不见的光的盲点。万花筒的认知,建立在「八心八箭」聚焦的虚空之地。

「以神遇而不以目视,官知止而神欲行。」看见那看不见的光的盲点。

医者切脉之际,口吐圣言。圣言与传说,说出意识在此世间所有的关系与经历里,意识与客观对立的历史全相,医者说出一个人身体的史诗。
 

__李霖生 醫學哲学:《身体野生思考》下卷:官知止而神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