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照  

                                                                                                                 

居易俟命

 

[預告]李霖生老師 101學年將在博士班碩士班碩職專班大學部廣開易經課程

 

本於中國學術正宗絕學,令中文系學生基於文字、文學與文化之深厚素養,為民導師,撥亂反正。淘汰社會上良莠不齊之江湖術士,秉高明中正之學養,指點世人生命哲理,本於《易經》開示人生正道。更為中文系學生開創職涯,增加就業機會。

 

以下文章引用桂山房:

http://osmanthushill.pixnet.net/blog

如何辨認你的「易經老師」倒底真懂還是假懂「易經」的七種方法

 

不識甲骨文而敢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者。

不知上古史而敢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者。

不通《書經》與《詩經》而敢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者。

不通《春秋》《左傳》與《史記》,而敢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者。

不通天文物理學而敢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者。

不知隱喻學與符號學而敢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者。

不識考古學與人類學而敢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者。

 

不是舞文弄墨,做一點白話語譯就可以信口開河說《易經》。更不是有個博士頭銜就自以為是,賺起《易經》的錢。自古有《易經》博士專講《易經》,洋博士講洋聖經,醫學博士講醫學,豈可為了蠅頭小利,誤盡天下蒼生?

《易經》乃編輯卜辭而成,卜辭的文字是甲骨文,不識甲骨文者不適合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

《易經》是中國上古最古老的文獻,不知上古史者不適合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

《易經》與《書經》《詩經》是中國古典哲學的奠基者,不通《書經》與《詩經》者不適合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

《易經》與《春秋》形構中國文化的理想,不通《春秋》《左傳》與《史記》者,不適合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

《易經》基本學理為天文物理學,不通「量子物理學」者不適合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

不知隱喻者不適合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

不學符號學者不適合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

不識考古學與人類學者不適合教授《易經》與中國哲學。

 

 

 

 

 

arrow
arrow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