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品大圖鑑》九四年版增刊」

 

第十六屆聯合報文學獎(1994卷)〈新詩獎〉

身體3  

 

 

〈得獎感言〉


從事語言復健
 

 「這部書是作者集結了幼年的宗教經驗、少年的修道院生活、大學時代的哲學思辯、經年的天問與神辯.....的一部告白之書我最痛恨艱澀生冷的學術著作,但在心靈的軌道上徘徊太久,竟也一齊淪沒於語言的花園迷宮。


   以上是拙作  「生而自由」(臺北,唐山出版社)序言的最後一段話。對於纏綿近二十年表達哲學理念的艱難工作,有一種虛無感。讀詩,寫詩,一直是我最好的語言復健。而聊以自遣的小詩,竟能獲的刊布,將豐富我披蘿帶荔,牛鬼蛇神的長爪吟。


                

 

 

                                                      《飛翔之光—聯合報文學獎1994》頁436

 

 








     「《男性精品大圖鑑》九四年版增刊」






  保時捷
968的十四行
 

 

柔細的皮革擁起她血脈動亂的背脊

 緊俏的臀在我喘息的股間磨蹭

 銀色的指令挺進我的體內

 無聲的咬合表現最深的愛

 六千二百轉,二百肆拾匹馬力

 我奔馳在狂歡的上坡道。她深陷在我的體內

 1000℃的液體疾速地沖激我的軸承汽缸活塞搖臀

 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唯有耳鳴。

 時速200 miles。不在儀表板上

 她的手把我推上極速

 205/55ZR16 225/50ZR16寬大結實的跑車胎

 離開與接合,因為超速而虛無

 

         永生的意義在於死

         擁有在於喪失:布爾喬亞的高潮






   沙皇TSAR (VAN CLEEF & ARPELS 男性香水)企劃案

 


 
總統臭得像隻老山羊

 院長臭得像化糞池

 母親臭得像胎屍

 懸浮微粒作為大眾傳播媒體的世代

 惡魔以惡臭標示牠的存在或不存在

 因為牠是匱乏的虛無本體

 因為真理不可能透過鼻腔進入腦海

 因為是視覺是神聖的器皿,而嗅覺是黑暗時代的與論


 因為與論污染生命的管道

 防毒面具市台北街頭最熱的炫燿性的消費

 OPIUM et POISON逡巡

 黑暗帝國的人民戰爭

 

         一堆貓屎半匙酵素三毫克魚內臟

         成為人類,不免像上帝一樣臭




 

  《金剛般若波羅蜜》集註

 

 朕惟佛道弘深精密,神妙感通,慈悲利物,

 萬古獨尊,歷劫不壞……..

 我在孤獨園中

 眾人之前,洗腳

 普提映在腳背上

 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普提心

 該如何安頓?該如何降伏?

 貓鼠獅象魚鱉蝦蟹是非善惡天龍八部

 剉骨揚灰,慘絕人寰乃是極樂

 淨土是否可以想念

 活佛有沒有身分證

 如來到底來是不來

 福德多得是不得?

 

        台北浮士德1994MAY黑色星期五

         懸浮微粒與防毒面具共舞的極樂





     

_________________

李霖生 1994

 

 

arrow
arrow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