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mlet  

★ 圖片來源:網路

 

【長庚大學_核心課程 經典導讀:《臨床醫學的誕生》 】經典導讀2014/3/26回饋卷

系級                學號                     姓名                   

西方臨床醫學在自身構想的空間裡,陷入了兩難之境。如果想要得知自己得了什麼病,就必須將個人及獨屬於其自己的特質抺銷。但是身體幽暗的空間與其間的configuration,卻預設了大一統的普世空間。[1]現在,個別病人以種種「質」的表現,其實就是不可抺殺與化約的特質,以此作為載體,充滿個性的角色遂再度登場了。而正是這些「質」的表現,由那親屬關係分類性的系譜平面圖表與鄰近性的解剖學立體空間疊合而成的謎樣空間中綻放出來。[2]

I think I hear them. Stand, ho﹗ Who is there?(Hamlet, I.i.)

請嘗試分析你如何確認「那裡站著一個我的朋友。」細述你的認知的所有前提。(ex: 否定前提推得肯定結論affirmative conclusion from a negative premise)是一種形式謬誤,係因三段論中的結論為肯定,而有一個或二個前提為否定,而導致論證無效,因為有效的三段論中,否定的前提只能推得否定的結論。

範例:

大前提:沒有魚是狗。

小前提:沒有狗會飛。

結論:因此,所有魚都會飛。

 

 

 

 

 

 

 

 

 

 

 

 

 

 



[1] Michel Foucault, p.34.

[2] Michel Foucault, p.34-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mlet 經典導讀
    全站熱搜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