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夜叉2  

仗義每從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這是讀書人的傷心事,難免偏激了。

到底因為讀書人難得認識幾人乃屠狗輩,所以有了職業歧視。其實人類的根性才是關鍵,何必貶抑貓狗。

讀書人因生計迫蹙,人窮志短,加上吃相難看,所以特別惹人嫌惡。究竟是生存的焦慮導致脊梁骨挺不直,卑賤只是因為虛弱罷了。

黎智英有句箴言:做好人,需要一點運氣。

 

昨日午後雨中落雷,竟然驚著了我的貓兒子,徹夜一驚一咋,草木皆兵。雖然誦經為貓兒收驚,效果甚微。令我想起半年前,

旅途中,寒風冰雨裡,灌木叢中一對觳餗的花白幼幼貓,正以彼此身體取暖。因為沒有及時施以援手,竟然變成沁入心底的隱痛。

後來,收養了酷似「犬夜叉」的長毛小山。因為是兒子友友的姪子,所以告知小山,我是他的「爺叔」。江湖夜雨裡,

自三峽迎回此貓,就賞識他的氣度:「英雄混跡疑無賴,風雨高歌覺有神。昨日雷雨裡,他自高臥,自飲饌,自嬉戲,不知懼。

想他此生絕不為負心人傷神了。抱孫合影,喜他兀自舔我肥握。

 

 

 

 

 

 

 

arrow
arrow

    李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